我校多措并举推动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

我校多措并举推动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

我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、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部署要求,高标准、高质量开展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,在规范学习、入脑入心、学以致用上持续下功夫,不断提高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质量和实效。

一是周密安排,推动中心组学习规范开展。3月1日,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,部署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,将加强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。经认真研究,党委拟定和印发了年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,明确了14个学习专题,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、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、意识形态、从严治党等,细化了各项学习任务,对学习方式、学习风气等做了明确要求,保障全年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的规范开展。

二是精心组织,推动中心组学习入脑入心。为促进政治理论学习取得更好的实效,我校党委采取“自主学习+集中学习+研讨交流”三位一体的学习方式。党委根据每次的学习主题提前编印参阅资料,收集权威专家学者的文章供自主学习参阅,为集中学习打下良好基础。集中学习时,以读原文、看视频、谈感想的方式深入学习,围绕不同专题,结合分管工作,从不同角度开展交流研讨,互相学习、互相启发,使理论学习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参与,既激发了学习热情,又压实了学习责任,取得了良好实效。

三是深化拓展,推动中心组学习学以致用。我校党委深刻把握学懂弄通做实要求,推动中心组学习延伸拓展,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武装头脑、指导实践、推动工作上。本学期以来,党委切实深化学以致用,推动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,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;成立分党委,完善校院两级管理,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;创建“译红天府”党建品牌,成功入围省教工委组织的现场陈述环节(全省130多所高校仅20所入围,我校是唯一入围的民办本科高校)。各项党建工作守正创新、蓬勃发展,正是政治理论学习在工作中学以致用的成果体现。